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海尔智家首创“体验云众播” 智家云脑助力健康场景落地

2020-04-02 14:14:06 来源: 阅读:-

3月31日,海尔智家启动以"智家有道 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场景体验云众播,发布了从玄关到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6大生活空间里的19大健康场景。消费者登录智家App进入两大直播间,不仅可以在主播的示范下,隔空体验智家多场景服务,还可以定制自己的个性化"健康家庭"方案,享受全方位的家庭守护。

主动智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生活服务

为满足用户对家庭健康防护的需求,海尔智家以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为主线,从洗衣、做饭、娱乐到沐浴、睡觉、呼吸等各种健康场景切入,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健康生活体验。比如,当你下班回家想洗个热水澡,这时搭载"小优助手"的智能热水器化身为用水管家,通过云脑自主学习用户的洗浴习惯及喜好,利用大数据模型算法进行意图预测和主动决策。无需任何其他操作,智能热水器就能按时为你准备热水,提前开启浴霸、调整浴室温度,并能在洗浴结束后自动开启空调的除湿模式,保证浴室干爽,为你提供舒适、健康的沐浴体验。



在当晚的体验云众播中可以看到,因为有了智家云脑赋能,海尔智家各种生活场景都变得更加智能、健康、便捷。衣联网可以根据你的衣服材质、数量等数据准备全面的洗护和消毒杀菌方案,只需把衣服放进"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中,30分钟就能用60℃蒸洗模式完成杀菌和熨烫效果;走进厨房,海尔食联网为你提供的也不再只是一台可以保鲜的冰箱,更是一个健康美食管家,依据你的身体数据定制健康饮食计划,并为食材的新鲜周期"保驾护航"……据了解,伴随着AI技术的发展,海尔智家致力于推动智慧家庭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服务的转变,累计推出了7大类120种主动服务能力,已逐步落地应用于智慧生活的多个场景,打造全流程的智慧健康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生活服务。

赋能智慧生活 智家云脑成智慧家庭的超级大脑

海尔智家能够演绎出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健康生活场景,离不开背后的智慧家庭超级大脑——"智家云脑"的赋能与支持。智家云脑是海尔智家研发的首个面向智慧家庭的全场景AI大脑,旨在赋能海尔智慧家庭,让家可感知、会思考、能决策,从而给用户提供简单、快速、稳定、安全的智能连接,无处不在的自然交互,以及更懂你、更贴心的全场景主动服务。



智能的连接系统就像分布全身的神经网络,将智家云脑、交互入口(App、家电屏、智能音箱)和智能家电连接在一起。智家云脑作为中枢神经,既负责智慧家庭单一具体功能的响应控制,也负责协调与指挥不同功能或智能家电的和谐运行。交互入口就是感觉神经,通过智能家电,负责与用户的对话交互,感知用户需求,发送云脑指令。同时云脑作为信息数据的处理中心,可以对家庭中出现的变化进行感知,通过学习的过程产生记忆。此时,家里任何一个空间、一个场景或一项服务,都不再是孤立的,而是能在智家云脑的主导下,协同各环节为用户提供主动智能的智慧家庭服务。

海尔智家助力智慧家庭产业升级

随着5G、IoT、AI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大脑"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新兴产业中。城市拥有"城市大脑",助力城市管理;医疗行业建设"医疗大脑",为患者就医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提升了医疗核心资源运营效率……而家庭作为社会基础的组成单元,"家庭大脑"将成为智慧家庭的标配,拥有智慧家庭大脑的全屋智能时代也随之到来。

海尔智家作为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一直致力于智慧家庭大脑的建设,早在2016年就率先提出智慧大脑概念,下好"先手棋",抢占新时代的先机。海尔智慧家庭大脑历经多年发展升级为智家云脑。在智家云脑赋能下,海尔智家不仅能给用户提供智能家电,更能进一步让用户享受到智能化的主动服务,为其打造便捷、舒适、健康的全场景智慧家庭生活。


推荐阅读:寻找我的iphone在哪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