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家里出现烟雾怎么办?有了它可以让你远离险情

2020-01-16 13:50:21 来源: 阅读:1

提到报警器,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商场里的烟雾报警器,在大型公共场所,烟雾报警器可以有效通过监测烟雾的浓度来实现火灾防范,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火灾防范预警装置。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很少有用到烟雾报警器,其实为了防患于未然,烟雾报警器也是不可或缺的。
烟雾报警器的工作原理
现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烟雾报警器就是光电式烟雾报警器和电离式烟雾报警器。

家里出现烟雾怎么办?有了它可以让你远离险情


一、光电式烟雾报警器
光电烟雾报警器内有一个光学迷宫,安装有红外接收管管,无烟时红外接收管收不到红外发射管发出的红外光,当烟尘进入光学迷宫时,通过折射、反射,接收管接收到红外光,智能报警电路判断是否超过阈值,如果超过发出警报。

家里出现烟雾怎么办?有了它可以让你远离险情


二、电离式烟雾报警器
离子烟雾报警器有一个电离室,离子室所用放射元素--镅241(Am241),强度约0.8微居里左右,正常状态下处于电场的平衡状态,当有烟尘进入电离室会破坏这种平衡关系,报警电路检测到浓度超过设定的阈值时会发出报警。

家里出现烟雾怎么办?有了它可以让你远离险情


随着智能AI的发展,越来越多智慧型设备走进人们的生活,大到国家战略装备,小到家居用品。近日,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就发布了一款智能烟雾报警器—Aqara 烟雾报警器。将人工智能运用到烟雾报警器上,对家庭的火情监测全程掌控,通过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为用户享受高品质智能居家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小米智能产品异军突起
如今,智能家居市场正在蓬勃生长,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相关硬件、服务和安装费用上的支出将达到1030亿美元,并将以1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33年的1570亿美元。截至今年三季度,小米平台智能家居产品服务家庭已经达到5599万,渗透率至少超过10%。小米智能产品不仅覆盖到常见品类,而且已经扩充到智能晾衣架、炒菜机、智能鱼缸等品类,已经实现智能品类全覆盖。

家里出现烟雾怎么办?有了它可以让你远离险情


如何控制智能设备?
要达到家中智能化,智能网关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说是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中心,在智能家居架构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它实现系统信息的采集、信息输入、信息输出、集中控制、远程控制、联动控制等功能。小米此前推出过米家空调伴侣、米家多功能网关等网关产品。
如果你想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智能家庭,不妨多了解一下小米产品:米家智能多模网关、智能门锁、智能摄像机、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等。如果这些都置办全了,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可以如此轻松!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