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欣欣旅游启动“行业共建计划”,五大举措助力文旅产业疫后振兴

2020-03-31 10:07:38 来源: 阅读:-

      3月30日,欣欣旅游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宣布启动“欣欣旅游行业共建计划”(CNCN PLAN 简称“C计划”)。面向全国包括旅游目的地、景区、旅行社以及旅业同仁,主动发起文旅信息化共建,助力各旅业同仁更有效、更专业、更优质地把握疫后即将到来的市场机遇。

      蓄势,深耕,共建

      守望相助,拨云见日。“欣欣旅游行业共建计划”是欣欣旅游针对2020年初疫情对文旅行业产生的影响,主动发起的文旅信息化共建项目,携手旅游目的地、景区、旅行社以及旅业同仁,凝聚力量、共克时艰。据欣欣旅游介绍,该计划从3月30日启动,将持续3个月至6月30日。

      谈及发起“欣欣旅游行业共建计划”的初衷,欣欣旅游董事长/CEO赖润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扩散,给文旅行业一记重创,旅游业被迫按下“暂停键”。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文旅行业需要通过经营自救、行业互救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成立于2009年的欣欣旅游迄今已累计服务14万多个旅行社会员、400多家景区、80多个目的地文旅主管机构和文旅集团,公司一直以“凝聚行业力量,助推产业升级”为使命,已深度参与行业十一年,此时更不能缺席。欣欣旅游与广大文旅人同心同德,面对特殊时期造成的巨大行业冲击,以及疫情褪去后的行业复苏窗口期,愿凭一己所长为行业发展出一份力,帮助各旅业同仁重整旗鼓。

      提效,赋能,创收

      大疫如大考。今年是旅游企业风险教育的一年,也是旅游企业深耕发展的一年。随着旅游业从红利期到效率期的转变,包括人的效率、流量获取和利用效率、管理和经营的效率,都成为疫后旅业重振的关键。

      基于此,“C计划”将通过一些列实效举措赋能整个文旅产业链提质、增效、创收。其中包括:支持全国文旅机构以租代建,搭建目的地全域旅游营销服务平台,通过平台达到资源归集、渠道归集、用户归集、资金归集的目的,打造目的地旅游总入口;推出全国景区共建政策,让利70%支持景区智慧化建设,着力解决景区入园难、营销难、决策难等问题,转危为机;免费支持全国各省市目的地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助益疫后旅游消费行为监测管控,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持,提升应急能力,为旅业保驾护航;设立旅游信息化共建基金,全面减免旅游企业防疫期间信息化建设费用,扶助涉旅企业共度防疫期;面向全国文旅产业启动“CNCN旅游人才计划”,携手国内专业旅游院校共建旅游行业人才实训基地,共研共建旅游信息化实训课程体系,培养优秀行业人才。

      赖润星认为,旅游行业的服务链条长,各个环节的信息化程度不同。被信息化的最小单元决定了供给端的信息化水平;信息化程度最差的环节,决定了供给端的灵活性。欣欣旅游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提供自主研发信息化产品覆盖文旅全行业的公司,在特殊时期更要主动作为,赋能更多目的地文旅企业,凝聚力量,偕作、偕行,迎接春华秋实。


推荐阅读:科技新闻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