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货到付款竟买来问题手机 维权遇难题

2020-07-09 04:02:04 来源: 阅读:-

近日,消费者吴女士求助说,自己在网上购买了一部华为手机,谁知通过圆通速递公司快递过来后,这手机竟然不是真的华为手机,而是一部用老旧手机零件组装的问题手机,根本就不能使用。

货到付款竟买来问题手机 维权遇难题

吴女士说,她一直想给儿子买个手机, 37号她通过百度搜索华为手机旗舰店后,跳出来很多网页。她随手点击了一个进去,发现有一款手机非常划算。

投诉者吴女士:“一看上面写的内存还挺大,运行内存是6G,储存是128G。我瞧着这个才几百块钱,孩子精神也不正常,平常给他好联系点。”

吴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款手机标价才699元,而且是货到付款,于是她就毫不犹豫的下了单。等定好的手机通过圆通速递公司快递过来,在验货时她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投诉者吴女士:“货来了以后,上面不是写着电子产品开机验货码。我开机后,光拿着手机瞧了瞧。我说能插上卡让我试试不能,他说你签收付了款后才能插卡。”

货到付款竟买来问题手机 维权遇难题

吴女士说,看到手机能开机,而且跟网上看到的大屏手机一模一样,不让插卡试就不试。于是就用支付宝扫了盒子上的二维码付了款,然后拿着手机就回到了家,将卡装进这新买的手机里。谁知这手机不但不是华为手机,而且也不能正常使用。

投诉者吴女士:“没有信号,也打不了电话,手机就不能用,也下载不了东西,一点动都不动,屏上都起着白泡。我开开后盖一看,电池都鼓着泡,我一看当时就觉着很不好了。”

于是,吴女士赶紧和卖家联系。

投诉者吴女士:“联系不到卖家,人家把我拉黑了。”

吴女士又赶紧找了两家手机维修部。

投诉者吴女士:“一打开人家说你的内存都老化了,内存都是坏的,主板也是坏的。我说这能修不能,人家说你这都是多少年前老化的内存,连配件都没有,都是坏的、返修的或者瑕疵品又装了一个新壳,包了包装。”

得知花699元买到的是一部废手机,吴女士非常着急,又联系不上卖家,而自己当时扫描支付后账单上显示的钱已到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账上,所以赶紧找到了当时她收件的快递公司暨安阳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部。

投诉者吴女士:“我又去找圆通快递,我说我把钱付到你这儿,你能给我查查我的钱让谁划走的?她说俺的钱肯定让人划走了,俺这儿只管收件寄件,其他人家都不管。”

货到付款竟买来问题手机 维权遇难题

货到付款竟买来问题手机 维权遇难题

虽然只是699元钱,可是对于离异、儿子又残疾的吴女士来说,这笔钱非常重要。无奈之下,她只好到处求助维权。

投诉者吴女士:“这我现在又找到消协,看看消协能帮忙不能。我又从百度上查找的深圳百花公司圆通,上面写的都是本人买手机货到付款被骗,都是通过圆通快递,上面写的就是不知道咋能追回货款,报警也报不了。”

听了吴女士的情况后,记者和她一块儿来到了位于铁三路的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部,见到了客服人员卢俊梅。对于吴女士反映快递员没有让她插卡试手机,这样的验货方式不正确一说,她这样回答道。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你验货假如说业务员说不能插卡,你觉得有异议,那你就不要收了吗。”

卢俊梅告诉记者,她们的程序规定快递员都要提醒收件人验货,验货不合可以不要。

记者:“提醒是你们要求的,快递员有没有做到,你给你的快递员联系一下。”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人家快递员提醒她验货了,手机都开开机了。”

这会儿再说提醒没提醒,让不让验货已经于事无补,能将吴女士的钱追回来才是首要的。

记者:“她这个款打到你们公司的账上了?”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嗯,打到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的账上了。我打一下俺总公司的电话。”

随后,卢俊梅用手机和她们上级进行了联系。

记者:“怎么说的?”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从内网上报给对方圆通,让对方圆通去联系那边的人。咱是圆通对圆通,咱是接的对方圆通的货,俺的头儿就是说咱联系发件圆通,让发件圆通公司去联系。”

记者:“如果联系他那儿没有好的结果怎么办?”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俺这个头儿说一般都会处理的。”

卢俊梅说,发件人圆通公司就是深圳百花圆通公司,也就是吴女士在百度上查到的被大家吐槽报废手机帮凶的公司。她分别通过内网和电话两个方式和深圳百花圆通公司进行了联系。

记者:“你刚才给深圳百花圆通公司打电话,他怎么说?”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他说反馈给发件人,然后协助咱处理。”

记者:“那他什么时候能给个答复,说了没有?”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没有。”

记者:“钱不就在你们公司账上?”

安阳市圆通速递公司铁西北营业厅客服人员卢俊梅:“公司也不是在咱个人账户上,也不可能是在安阳公司。”

推荐阅读:鲁晋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