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工程建设的“领路人” ——记山西通洲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同恒

2024-03-21 14:20:11 来源: 阅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从最初的技术员、技术负责人、施工经理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奏响了一曲曲建功之歌。他是真抓实干的践行者;是精细化管理的小能手;是安全生产的守护者;更是项目科技创新的领路人,他就是三公司山西通洲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同恒。

刘同恒始终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践行“和谐共赢,塑造精品”的经营理念,带领团队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科技标兵”“青年技术英才”等称号,是一个顾大局、有能力、敢担当的复合型人才。

立足岗位创一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是真抓实干的践行者。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施工一线,在不同的项目历练成长,先后参加了河北沧州旭阳化工项目、黄骅信诺立兴4万吨/年苯酐项目、五寨昌茂石油新建6万立方油库项目、邯郸鑫盛能源焦炉煤气制LNG项目、河北定州旭阳四期干熄焦余热利用项目、山西通洲集团215万吨/年捣固焦炉项目等。他一直恪守“扎实苦干树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样”的准则,在平日的工作中,他就像一台上足了发条的闹钟,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都遍布他的足迹。

在河北邯郸鑫盛能源焦炉煤气制LNG项目中,施工任务可谓艰巨,此工程的难点主要集中在试车、试生产及低温管线施工等,低温管线全部为100%射线检测。为此,他从焊材管理、焊工考试、现场焊接环境管理、技术质量措施、安全环保措施等各方面从严要求,保证此危险区域管线施工万无一失,最终焊接一次合格率97.5%。河北定州旭阳精细化工项目属于实验室产品转化为工业化生产的项目,由于无类似经验可以借鉴,施工难度巨大。对此,他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生产线进行查漏补缺,统计未完项,逐条进行项目销项,以最快的速度打通全线流程,完成设计目标。

高瞻远瞩精管理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他是精细化管理的小能手。在山西通洲集团215万吨/年捣固焦炉项目推进过程中,他带领项目部制定出一套详细的施工计划,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材料到货不及时、管理程序繁琐等不利因素,完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好多事情他都想到前头,并付诸行动解决困难,让业主方看到了央企职工的风范,一度给予公司高度评价。





他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带队伍,让员工和项目部一起成长”的管理原则,把对员工的关爱当作是管理者的基本责任,营造团队和谐氛围,凝聚团队整体力量。仍记得去年酷暑,天气异常炎热,他及时通知后勤部门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并为劳务施工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大家工作热情高涨,施工管理井然有序,使得项目部不仅成为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而且还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履职尽责谱华章

安全高峰无悬钉,安全港湾心更宁,他是安全生产的守护者。他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带领团队落实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积极编制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他始终坚守安全红线,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着力打造标准化工地。坚持开展早班会、周(月)例会、安全巡检等日常安全活动,强化进场人员培训,加大安全防护设备投入,把安全隐患当安全事故来处理,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通过开展多项安全演练活动、观看安全警示视频,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拼搏进取敢创新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在“新路上”勇于探索,他是科技创新的领路人。他结合施工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创新,由他编制的《30000m³螺旋湿式气柜“双倒装法”安装》施工工法,已上报发明专利;编写的《环氧乙烷装置EO反应器银催化剂装填》施工控制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组建了邯郸鑫盛能源焦炉煤气制LNG工程项目部QC小组,提高了往复式压缩机机身气路管线吹扫质量及效果。他时常鼓励员工参与创新,以科技保安全、促生产、提标准,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施工现场目标。

在奋斗中作为,在实干中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今后,他将继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  者:戎红梅杨江凌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