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福建一男子打球突发晕厥,“救命神器”AED再立功

2024-03-22 10:00:08 来源: 阅读:-

      3月14日晚,福建某羽毛球场馆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接力”!

      一男子打球时突发心脏骤停,倒地失去意识。旁边两位球友立刻上前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拨打120。随后到场的林女士见状指定人去取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加入施救行列。

林女士及球友为男子施救现场

      10分钟左右,一群众从球馆旁边的大楼取来鱼跃普美康AED。林女士拿到AED后进行操作,另一球友保持继续按压,在AED语音提示下进行除颤,一次除颤成功,患者恢复意识。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患者被送往医院。经了解,患者已脱离危险。

林女士和朋友分享急救心得

心脏骤停院外急救措施缺一不可

      整个过程中,施救者们冷静、专业的配合可谓上演了一场教科书级的急救。成功施救离不开心肺复苏的每一次按压,更离不开专业急救设备AED。

心肺复苏的作用:

1. 维持血液循环:心肺复苏通过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手段,维持血液循环,防止脑部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避免导致严重后果。

2. 延长生命时间:心肺复苏可以在等待救护车到达的过程中,为病人提供必要的生命维持措施,延长生命时间,争取更多的救治机会。

3. 减少后遗症:心肺复苏可以减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因缺氧导致的脑部和其他器官损伤,降低后遗症的发生率。

AED的作用:

引起心脏骤停最常见的是室颤,AED是以一定量的电流冲击心脏,使室颤终止,使病人恢复自主心跳和有效循环。AED是院外心脏骤停的唯一急救设施,素有“救命神器”之称。

鱼跃普美康:专注除颤50+年,智服全球

      鱼跃普美康是一个诞生于德国的专业急救品牌,创立至今50余年,以研制智能化除颤设备为载体,围绕急救场景,建立国际和国内两大权威机构双认证的急救培训分中心和急救培训分中心,运用信息化技术,将人与设备、人与人进行互联互通,推出三位一体急救解决方案。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争取生命的抢救时间,一直是鱼跃普美康不断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球馆旁边大楼的鱼跃普美康AED

      秉持“拯救生命 无处不在”的使命,鱼跃普美康为5大洲,128个国家守护生命安全。未来,鱼跃普美康将继续深耕急救公益事业,以中国创新精神和德国品质坚持,为人类急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鱼跃普美康百场急救培训进社区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