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乔氏台球乔元栩:不老的青春

2024-02-28 10:34:15 来源: 阅读:-

从海拔近千米的雪道飞速而下,时而深蹲,时而制动转弯,反复回旋在旗门之间,把溅起的雪雾远远地抛在身后,在速度与激情中,在银装素裹中,不断挑战速度与技巧的极限,这项运动仿佛有着魔力一般让人趋之若鹜。那么滑雪和做企业之间有着什么关联?让我们跟随本期嘉宾,来自秦皇岛乔氏体育器材制造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乔元栩,一同探寻滑雪这项运动的魅力。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27/52c14f52ca57583843e3b822c447e4d9.jpg

本期嘉宾乔元栩,1952年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台球行业著名企业家,中式台球运动推动者,秦皇岛乔氏台球实业集团、乔氏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创始人之一。

乔元栩现任秦皇岛乔氏台球实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北省台球协会主席,是中国台球企业的标杆性人物,推动中式台球进入奥运会的发起者。乔氏经过专注二十六年的努力,如今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高端中式台球桌品牌。

71岁老人的体能极限在哪里?可能没有人挖掘过。挑战日滑三百公里,需要18个小时不停的滑,减少一切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包括吃饭喝水上厕所。拼拼拼!这就是拼搏的人生!最高时速83公里,60趟卡宾切过1080个急弯。吼吼吼!呼叫着一次次弯道超越年轻人,这就是不老的青春!

双膝半月板软骨磨没,用力疼痛,雪沟、冰面、涩雪、迷雾、神疲,困顿。每一个高速转弯失误,都足以致伤致残。艰难险阻何所惧。冲冲冲!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喜欢滑雪,源于人类本能对“自由和速度”的向往,雪橇双板仿佛为人类插上一双翅膀,贴地飞行!

拼一个无悔人生!相比修养身心,唯有极限冒险运动才能挖掘人的潜能、突破极限!71岁的他,从早晨6点到晚上10:30,16个半小时不停的滑,终于挑战240公里成功!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27/d4c3f62e189a3ff9130f525bfc240ebc.jpg

提到滑雪与企业家精神的关联,乔元栩先生感慨万分:“滑雪的体育精神与企业家精神非常契合。比如滑雪不怕摔,怕摔你能滑雪吗?经营企业你能怕失败吗?怕失败你就不能干企业。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做企业就是要做大、做强、做久。所以,做企业就如做人一样,人做好了,企业就做好。你如果把雪滑好,那你的企业肯定错不了,你的产品肯定错不了!”创业道路上充满艰难险阻,最重要的是内心要拥有无畏心理,只有这样才敢于突破局限走向未来。

关于未来,乔元栩先生也是胸有成竹:“我们已经走上了推动中式台球进入奥运会这条路,今年我两次出国跟世界台联及各大洲的台球协会,签订了一个为期三年进军奥运会的一个宏大计划。最后他们起了一个题目,这个计划叫来自中国,普惠世界,这是一个很庞大的计划,所以说在未来,我们企业会全力以赴!我们今年要建一个无人化工厂自动化流水线,这个工厂建成之后,会就给我们推动奥运会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底气,非常十足的底气!”

人一辈子,怎样活着才有意义?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的起光阴岁月。乔元栩先生的这份坚持,正代表了这一代企业家的匠心,也正因如此,才推动着他们愿意用一生去专注做一件事。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