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建信信托股权家族信托加速与国际接轨

2020-07-03 17:16:05 来源: 阅读:-

近期,建信信托围绕股权传承展开多单家族信托的创新实践,与建行上海市分行共同推出了以非上市企业股权为信托财产的家族信托产品,帮助企业主将所持股权资产置入家族信托;同时与建行深圳市分行共同推出“股权家族信托+家族基金”方案,实现股权资产中经营性资产和传承性资产的有效隔离。

随着今年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的超高净值人群不约而同开始寻找隔离家族财富风险的金融方案。其中,将企业股权等非货币类资产置入家族信托的模式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家族企业的关注。在中国,当企业家通过创业完成财富积累,以股权形式存在的财富往往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创一代”们希望通过设立家族信托,搭建家族企业整体持股传承平台,实现企业股权的集中管理,进行相关产业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完善家族企业治理,实现长久传承。

在欧美,通过家族信托传承公司股权的做法非常普遍,被视为家族永葆基业常青、促进家庭和睦的重要工具。然而在境内财富管理的实践当中,货币类资产目前仍是家族信托受托财产的主流。企业股权如何通过家族信托这一工具实现有效的财产隔离和传承,业内普遍处于探索阶段。相比之下,建信信托自2019年完成业内首单上市公司股票家族信托以来,截至目前,已陆续落地多单股权家族信托服务方案。

在建设银行私人银行部的专业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建行上海市分行与建信信托创造性地设立以非上市企业股权为信托财产的家族信托,实现股权资产有效隔离,避免因家族企业内部纷争、后代婚姻变化导致这部分股权资产旁落他人,有效隔离了企业经营风险与子女婚姻风险。信托架构通过巧妙设计,还可对股权利益(分红、转让收入等)进行个性化安排,实现精准定向传承,同时保证家族成员能够掌握家族企业的控制权。

建行深圳分行与建信信托历时一年共同设计的“股权家族信托+家族基金”的模式,运用家族信托和家族基金两类传承工具,为家族企业搭建投资持股平台,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则属于建信信托股权家族信托的另一创新模式。除了将股权资产实现隔离和集中管理之外,也为家族信托委托人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配置方案,解决了家族企业投资经验缺乏、项目资源少、创建投资团队成本高的问题,同时也保证了被投资企业股权架构稳定。另外,该信托架构未来在投资收益,税收方面可实现一定的筹划功能。建信信托认为,对于家族信托受托财产类型的探索而言,其架构设计在合规合法的情形下并无一定之规,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家族企业的核心需求。

建信信托围绕股权家族信托开展的创新实践是建行集团母子联动服务家族企业的有益尝试,既丰富了家族信托受托财产类型,又提升了定制化、立体化家办服务能力。作为一流的全能型资管机构,建信信托通过一系列股权家族信托产品的创新,为实现全方位、多元化信托财产受托管理和投资运用积累了实践经验,推动家族信托行业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关于建信信托

建信信托是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信托公司,聚焦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转型业务方向,致力于真诚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打造一流全能型资管机构。至2019年底,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已达1.39万亿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cbtrust.com.cn


推荐阅读:北海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