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2021-03-01 15:40:16 来源: 阅读:-

现在国产手机名气越来越大,产品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但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似乎可玩性也越来越低了。当初买安卓手机的一大乐趣就是反复折腾刷机、换系统,现在这种事已经几乎不可能。这主要原因就是手机品牌们越来越多的在限制手机解锁和Root,让手机与系统深深绑定。不过现在Realme反其道而行之,现在国内机型已经全部开放BL解锁,这应该算是一个官方福利吧。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昨天Realme的CMO徐起发布消息,他表示现在Realme国内机型已经全部开放BL解锁,需要的用户可以向官方申请。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行介入到手机的系统之中,让自己手机变得更与众不同。而此前Realme手机只有ColorOS一种系统,用户别无选择。毫无疑问,这将会导致Realme成为手机深度玩家最喜爱的机型,因为现在可以这么玩的手机实在是太少了。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在国产手机中不乏依靠撬动BL掘出第一桶金的品牌。比如最著名的小米就是从MIUI开始,而像罗永浩的SmartisanOS最早也是从刷入三星手机入手,待系统有一定知名度之后才推出手机,这些都是先有软件再有硬件的案例。也有一些反向操作成功的典型,一加早期的手机是因为可以随意刷机享誉海外,他们甚至与国外著名的系统深度定制团队CyanogenMod有官方合作,联想推出的ZUK品牌也曾经如法炮制,都是依靠开放硬件赢得口碑。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但这些品牌到了后期都无一例外的选择了封杀BL解锁,不再给任何第三方系统机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第三方系统也基本消亡殆尽,或者靠接一些手机品牌定制系统的“代工”业务维持生存。其实如今就算是Realme提供BL解锁,短期内也不太可能有第三方深度定制跟进,因为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且现在的手机硬件已经比当初复杂了不少。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手机BL解锁就意味着手机软件底层可以被撬动,而这已经是很多品牌的大忌,包括几乎所有我们知道的品牌。这主要的原因有两个层面,第一是这往往关系着用户的隐私乃至财物安全,涉及到一旦出现问题时该如何认定责任。第二是手机系统内的推送、各种服务以及预装内容包含着巨大的利益,任何一个品牌都不会轻易放手。

爱折腾的用户有福利了:Realme官方可解锁BL,刷机工具走起

在允许解锁的同时,Realme官方客服也提醒消费者,如果手机无法刷回官方系统,那就不再享有质保。所以解锁BL等于放弃质保,这对于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风险的。至于绝大多数用户,其实没必要尝试,手机对我们太重要,不解锁BL意味着更安全。而且时间宝贵,与其消耗在折腾手机上,还是多多休息保护一下自己吧。

推荐阅读:时尚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