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手机充电器究竟能不能混用?!

2021-03-02 05:06:37 来源: 阅读:-

点击标题下「河北综合广播」可快速关注

手机充电器究竟能不能混用?

玩手机,为生活。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来看看今天《玩转手机圈》节目直播时,听友遇到了哪些常见问题。

01

勤奋: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器究竟能不能混用?

使用大电流充电器给支持小电流的手机充电,没有问题。因为此时充电器和手机都会智能调整电流大小,仍然按照手机最大的电流来充电,充电速度不会太快。比如你用40W的快充充电器,给仅支持5V1A的手机充电,充电速度自然无法达到快充,仍然是普通充电速度,也不会伤害手机电池。

反过来,使用小电流充电器给支持大电流的手机充电,充电效果会大打折扣。比如用支持普通充电模式的充电器,给支持快充的手机充电,自然不会有快充效果。更为严重的是,如果长时间用小电流充电器给大电流手机充电,充电器会出现负载状态,容易出现过热情况;而手机电池老化速度加快,并会有安全隐患。

还有一种情况:不同品牌但功率一致的充电器可以混用吗?通常来说,同样规格的充电器,即便是不同品牌也可以混用。但是,这是对质量好的品牌而言,如果你用了劣质的充电器,不仅材质差、内部也没有智能保护芯片,充电过程电流电压不稳定,就有可能损坏手机。

02

伟伟:不知什么时候被拽进一个微信群,每天各种瞎聊各种表情包刷屏,想退出又怕被发现,怎么办?

最新版微信退出群聊时是不会有提醒的,如果是个大群,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但如果是旧版微信,如果你选择退出群聊,那么群友们就会看到“XXX退出群聊”的提示。

所以,如果你是最新的微信7.0.4版,大胆的退出就行。但如果不是最新版的微信,又不想或者不会升级最新版,怎么办?

有一个办法:更改你的群昵称为“有人”这样的话,一旦你退群,微信中其他群友看到的也是“有人退出了群聊”。至于这个人是谁,应该不会有人闲到一个个去查看吧。

03

茉莉花:我用的是vivo Y79A,最近自拍总是跟蒙着一层雾一样,是哪里出了问题?

无论是前置镜头还是后置镜头,如果感觉拍出的照片有些模糊,很大可能是摄像头处有灰尘,可以先用眼镜布或纸巾轻轻擦拭一下镜头。如果依然没能解决,那么有可能是镜头本身或者系统出现了问题,只能去咨询维修人员。

而事实证明,这位听友在擦拭了镜头之后,问题就解决了。

手机问题找高磊

手机充电器究竟能不能混用?手机充电器究竟能不能混用?

供稿:高磊

推荐阅读:江苏网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