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25 11:03:25 来源: 阅读:-
“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这是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落实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深入推进经济的低碳转型。上海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强调,要将上海打造成为联接国内国际的绿色金融枢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为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市场发展,2022年1月2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友好协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承诺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充分结合上海市政府、上海市金融办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内外合作,共同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环境能源类交易平台,于2008年8月5日正式揭牌成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始终以“创新环境能源交易机制,打造环保服务产业链”为理念,积极探索节能减排与环境领域的权益交易,业务涵盖碳排放权交易、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碳排放远期产品交易、排污权交易、碳金融和碳咨询服务等。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是上海市碳交易试点的指定实施平台,也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平台。目前,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已经成为全国规模和业务量最大的环境交易所之一,市场发展各项数据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列。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底,华安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近6000亿元,客户数达到近1.2亿户,累计分红超过900亿元。华安基金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满足投资者需求,在行业内先后开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黄金ETF及联接、公募REITs等基金产品。
 
     目前,在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华安基金已经战略布局了系列“碳中和”领域相关产品,包括已经成功发行的新能汽车ETF、新能源50ETF、光伏产业指数基金等,也积极上报了储能、风电等细分领域产品,产品线涵盖了“碳中和”的上、中、下游环节,全面支持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并通过发行相关金融产品,让广大投资者也能够参与和分享碳中和带来的投资机遇。此次华安基金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发基于碳中和的相关产品,以公募基金为载体,进一步丰富投资者参与“碳中和”的投资渠道、分享碳中和投资机遇,致力于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此次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加强双方在企业ESG责任的合作等。双方将建立中长期合作机制,建立常规沟通机制,按照项目形成项目组,推动相关项目进展。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