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公募FOF再添新成员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值得关注

2021-09-17 14:46:52 来源: 阅读:-

自2017年问世以来,公募FOF规模持续增长。特别是在今年,公募FOF进入发展快车道,年内已有40只FOF产品发行成立。(数据来源:Wind,份额合并统计,截至2021年8月31日)据悉,由华安基金打造的FOF精品——华安慧萃组合精选3个月持有混合FOF(基金代码:012896)正在发行中,该基金由华安FOF团队资深成员杨志远与袁冠群携手掌舵,在追求长期收益的同时严控回撤,致力打造良好持基体验。

面对FOF产品的蓬勃发展,华安基金指出,从过往数据来看,相比单只基金,FOF产品收益率的波动范围显著缩小,投资结果更为“收敛”。同时,持有过程的波动和回撤更加滑,使得投资者的持有体验进一步改善。

事实上,年来持续增长的FOF产品规模,从正面反映出投资者对于此类产品的认可。Wind数据显示,公募FOF市场总规模从2017年底的146亿元增至2021年2季度末的1352亿元,4年增长超9倍。

据了解,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投资于公募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秉持“轻择时,重选基”投资原则,面向全市场优选具有“可解释”、“可持续”、“可预期”的产品组建核心池,是一只浓缩投资精华、追求较高风险收益的偏股型FOF。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FOF投资团队实力出众,为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提供了有力的投研支撑。公开资料显示,华安基金FOF投资团队由国内首批获得基金评价资格的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核心团队为主组成,团队成员长期深耕于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在管多只FOF基金产品业绩表现持续优秀。

成立于2019年4月26日的华安稳健养老2030运作2.2年,累计收益率27.69%,同期业绩基准累计收益率20.08%。2019年11月26日成立的华安稳健养老一年,运作1.35年,累计收益率10.89%,同期业绩基准累计收益率9.68%。(数据来源:基金2021年二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

华安基金表示,尽管年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仍有不少绩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再创新高。因此,我们坚信“好基金、好价格、长期持有”,实现盈利是大概率事件。今后将继续坚持以配置的思路投资,看重资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避免被短期的交易情绪左右。组合层面上,仍将保持多元化、分散化的配置,为短期波动做好防御准备。


推荐阅读:裘靖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