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固收+”配置价值凸显 布局华安宁享6个月正当时

2021-08-05 16:41:14 来源: 阅读:-

7月下旬以来,A股震荡加剧,大盘一度失守3400点。不少机构认为,本次调整更多是事件性引发的结构调整,市场基本面并未改变。加之近期央行超预期降准,流动性依旧充裕,股债搭配的“固收+”有望迎来配置窗口期。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顺势推出全新“固收+”产品——华安宁享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1798;C类011799),通过优化股债配比追求绝对收益,助力投资者布局震荡市。

华安宁享是一只偏债混合型产品,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30%,以债券类资产筑底,适度配置股票资产增强收益。在债券投资策略上,将精选优质中高等级信用债作为组合构建的基础,将长久期利率债和可转债视为波段操作获取超额收益的工具;在权益投资方面,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建仓,动态调整行业权重,精选优质股票标的,并积极运用量化方法管理组合波动率、控制组合净值回撤风险。

华安基金通过分析数据发现,作为“固收+”策略的代表产品,偏债混合型产品给投资者带来的体验较佳:过去10年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年化收益为7.40%,优于同期中证全债指数(4.81%)表现。在回撤控制上,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4.20%,显著低于同期上证指数(20.45%)。(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1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华安宁享基金经理的贺涛是该产品一大亮点。贺涛现任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高级总监,是一名有着24年从业经验、超13年投资管理经验的资深舵手。

在实战中,他的投资风格均衡、操作灵活;注重票息收益,不单纯追求短期资本利得,擅长多维度债券组合风险管理。代表作华安新活力过往业绩表现出众,在过去1年、过去3年、过去5年的时间维度中,累积收益率分别为11.19%、28.42%、43.41%,均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及二级债基指数表现。(业绩数据来源:基金二季报,指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6月30日)

目前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合计21人,研究范围覆盖宏观、策略、个券等领域。成员间差异化的工作背景带来的信息优势以及多样化经验,为产品的决策形成提供全面支持。依靠着强有力的投研团队,华安“固收+”产品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旗下成立满1年的“固收+”产品,大多数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6%。(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6月30日)

展望后市,华安基金表示,下半年预计利率整体维持相对低位震荡,而经济基本面走弱、通胀见顶,则相对利好长期限债券,预计收益率曲线或进一步平坦。组合配置上,将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为基础配置,降准实施带动利率快速下行后存在较大的反弹概率,可以把握参与长久期利率债券的投资机会。股票市场方面,权益市场估值整体处于偏高位置,但经济仍处于恢复期,企业盈利不断改善,而流动性充裕、利率低位运行,亦有利于权益市场的表现。综合来看,股票和债券市场均存在结构性机会。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