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对话 | 安瑞格:斯柯达必须跟上市场的步伐,全新明锐即将国产

2020-09-29 09:58:13 来源: 阅读:-

文:懂车帝原创 张屹鹏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懂车帝原创 2020北京车展] 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国庆假期前姗姗来迟,作为2020年全球唯一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无疑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懂车帝行业频道在此次汽车盛会上,与一众中外汽车领袖、技术精英、营销大咖们共同探讨这个特殊时期下的汽车产业,问道疫情后的汽车市场与行业趋势,此篇采访对象为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

对话 | 安瑞格:斯柯达必须跟上市场的步伐,全新明锐即将国产

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

今年是斯柯达品牌成立的第125个年头,作为一个百年品牌,斯柯达虽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正如安瑞格所说,市场已经开始回暖了,斯柯达需要推出各种各样的行动和规划来跟上市场复苏的步伐。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斯柯达清一色将展车换装为金色涂装元素。“首先是为了庆祝今年是斯柯达品牌成立125周年,第二个是为了契合北京最好的金秋时节。第三个,因为我们这次传播的主题是‘人生各自有光’,也希望用金色来衬托这样一个主题。”

谈到中国用户,安瑞格认为年轻化是必然的趋势,接下来的产品和影响都会围绕年轻化来展开。他表示,斯柯达在汽车设计方面不仅仅保留水晶切割传统设计,还有很多契合中国本地市场的元素。更多融入本地设计团队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一些特色设计。

对话 | 安瑞格:斯柯达必须跟上市场的步伐,全新明锐即将国产

2021款斯柯达柯珞克

对于疫情的冲击,安瑞格坦言,和去年相比斯柯达确实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滑,但利好消息是下半年开始市场有比较强劲的复苏。“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而没有开展的线下活动,现在我们已经开展起来了。希望借助这些线下活动,让我们的销量有更快的提升。”

在采访结束前,安瑞格还透露了斯柯达明年的产品规划,据他介绍,全新明锐将于明年实现国产,同时斯柯达还在加紧研发全新的轿车和SUV。

以下为采访实录(有删减):

恰逢125周年,展车全面换装金色元素

懂车帝:您好,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斯柯达在北京车展的亮点吧。

安瑞格:这次车展上的一个亮点就是展台上的很多车都是采用金色的涂装元素。首先是为了庆祝今年是斯柯达品牌成立125周年,第二个是为了契合北京最好的金秋时节。第三个,因为我们这次传播的主题是“人生各自有光”,也希望用金色来衬托这样一个主题。

此外,2021款柯珞克是我们这次车展的主展车。从设计上看,它很好地展现了斯柯达的水晶切割设计元素,包括前大灯以及前脸上的一些线条,都能体现我们这样的设计元素。除了一些亮眼的设计元素,柯珞克也有非常多的实用功能,其中一个是搭载了斑马系统的九寸触屏,以及电动尾门等比较方便的设计。

对话 | 安瑞格:斯柯达必须跟上市场的步伐,全新明锐即将国产

2021款斯柯达柯珞克

我们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柯迪亚家族。它拥有非常宽敞的空间,柯迪亚克还有七座版本,后备箱最大可以延展到2063升。

懂车帝:说到125周年,斯柯达已经在中国迎来了300万辆的汽车下线,有没有一些特殊的活动或者是营销方案?

安瑞格:从5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启动了125周年的庆典宣传。当时我们有一波广宣的主题是125个喜欢斯柯达的理由,也是为了契合我们今年125周年,当时结合这一波广宣也有很多针对客户的促销活动。

现在我们的一波广宣关注点是在SUV家族,包括柯迪亚家族、柯珞克和柯米克家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北京车展上的主展车是我们的柯珞克。

年轻化是必然趋势,全新明锐明年上市

懂车帝:您认为中国车主的特性是什么,倾向是什么样的?

安瑞格:我们发现中国客户群体都是比较年轻化的,对汽车的外观还是比较重视的。所以,我们的汽车设计上面不仅仅保留水晶切割传统设计,还要契合中国本地市场的元素,更多融入本地设计团队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一些特色设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了GT的车型,就是希望这样的溜背式设计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GT还荣获了国际上的红点设计大奖。

未来,我们的设计语言会围绕着年轻、魅力、张力、氛围这几个关键词去展开。我们希望未来斯柯达的外观、内饰都会更具张力,更多吸引到年轻客户。

对话 | 安瑞格:斯柯达必须跟上市场的步伐,全新明锐即将国产

斯柯达全新明锐

懂车帝:说到年轻化,除了在产品,营销方面我们有什么改变吗?

安瑞格:我们除了刚刚说到的产品设计,在我们的沟通和宣传上面,会采取更多更接近年轻人的渠道。

我们把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定位在30岁左右的人群,将其定义为“靠谱实干青年”,他们在享受生活同时会非常注重工作和生活中的平衡。同时,我们也希望把这样一个理念下沉到经销商,在经销商和消费者潜客沟通的时候也能显示出我们对“靠谱时代青年”的追求。

今年以来,我们越来越多采取数字化的渠道和客户沟通进行宣传,这是我们今后非常大的一个工作重点,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增加更多的数字化触点。应该说,这是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方向,从一个传统的制造企业向一个有更多高科技元素的高科技企业来发展。

懂车帝:今年疫情之下的市场也有一些变化,斯柯达这边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安瑞格:就像你说的,今年受疫情影响是比较大的,前八个月总体市场和去年相比有近20%的降幅。

就斯柯达品牌而言,和去年相比确实也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滑。但是,利好消息是下半年开始总体市场有比较强劲的复苏。根据我们目前的预测来看,下半年整体市场的发展可能和去年趋势差不多。我们目前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行动和规划来跟上市场复苏的步伐。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而没有开展的线下活动,现在我们已经开展起来了。希望借助这些线下活动,让我们的销售有更快的提升。

刚刚也提到我们现在有一波比较大的SUV的广宣。在四季度,我们的广宣可能会覆盖到我们所有车系,希望这样一些传播不管是通过数字化渠道还是通过我们经销商,线下渠道能够更快的覆盖到我们潜客群体。

提问:对于斯柯达的未来产品规划可以聊一下吗?

安瑞格:我们全新明锐已经在欧洲上市了,我们计划明年在国内上市。值得期待的是,国产的明锐会很多设计元素契合国内用户的偏好。另外,我们也在加紧研发我们新的车型,轿车和SUV都有。


推荐阅读:宿迁在线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