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2020-09-29 09:54:14 来源: 阅读:-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哈弗大狗终于正式上市了,本次上市的只有动力为1.5T发动机的四款前驱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4.29万元,2.0T的版本将在年底才上市。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很显然,哈弗大狗从本身定义上看,就不是纯正越野车,这次上市的1.5T前驱版,尽管有200mm的最新离地间隙,接近离去角也远优于普通的都市SUV,但1.5T的动力+前驱的组合,还是不能拿来玩越野,那么,不能玩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要我说,对不去刨坑豁车的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拥有硬派SUV的造型,又有都市SUV的舒适,能无忧通行在硬底的非铺装公路上的大狗,一样很香。普通的车友,除了日常都市里通勤,大不了就是国内长途自驾游,以国内现有的公路条件来看,大狗走川藏线,去珠峰大本营都没问题,那还有啥不够用?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哈弗大狗和第三代哈弗H6一样,都是出自长城的柠檬平台,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90mm(1910mm,带踏板)×1780mm,轴距为2738mm,可以说车身尺寸和第三代哈弗H6差不多,轴距则是相同的。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然后1.5T的版本则拥有和第三代哈弗H6 1.5T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其动力参数也是完全相同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4kW,最大输出扭矩为285N.m,可以说够用,但不会带来澎湃的动力感,要追求动力的同学,肯定还是要等年底的2.0T 发动机。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底盘方面,大狗和H6也基本是一样的,至少没看出特别为越野强化的部件,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种典型都市SUV配置,配的轮胎当然也都是公路胎,只是对顶配车型来说,同样19吋的轮胎,大狗的胎规格为235/60 R19,而三代H6为225/55 R19,H6的选择更运动一点,而大狗更宽的胎,对非铺装路面适应性会更好一点。

然后大狗更好的通过性就来自更高的最新底盘间隙和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了。

不能越野的大狗还香不香?

再看配置,其实大狗和第三代H6的主要配置是一样一样的,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有区别,在常用的功能方面基本相同,总体上大狗还要稍稍丰富一点。

或者我们可以说,从车的机械和智能科技化方面,大狗和三代哈弗H6是一款车,那么它们的不同在哪里?就在你一眼能看得到的地方——设计!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大狗和三代H6走的都是完全不同的路线,也正因为这样,相信不会有人在这两款本质一样的车型上面产生选择困难症,因为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设计才是车最重要的,可感受到的东西,从这点上看,长城推出大狗,确实是深深地把握住了消费者的心理。


所以前驱版的大狗依然会香的,至于想用大狗去取代H5的同学,还是等待年底推出的2.0T四驱版吧,又或者,WEY坦克300、新哈弗H9才是你的真香车型。


推荐阅读:舟山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