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默默耕耘,不断奋进 用行动践行拼搏精神

2020-11-06 11:33:05 来源: 阅读:-

许江山是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小微业务部的一名客户经理。加入民生银行以来,他不断磨砺、不断储备,从一名派遣员工成长为客户经理。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许江山在小微业务部开启了职业的新篇章,先后获得了“贷款规模新增奖”“重点产品奖”“非储新增奖”等一系列奖项。

百折不挠,挫折化为成功的踏脚石

2018年之前,许江山一直被派遣在民生银行蠡口支行的社区金融部,主要负责结算、理财等业务,成天穿梭于各类商户之中,累积了一些小微的客户群体。对许江山来说,2018年是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这年12月,他转岗加入分行的小微业务部,成了一名小微客户经理。小微贷款是部门的核心业务,而在此前的工作经历中,许江山很少参与整套信贷业务的流程,为了能够尽快熟悉流程,在一段时间内,许江山每天外出拜访各类商户、参加商会活动,了解一线信贷市场最新动态。一天下来,手机微信上的步数高达上万。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许江山开始尝试独立办理小微贷款业务,但他的第一笔业务“当时客户按揭贷款在它行,将抵押物剩余价值贷出来,运用了我行二押产品,此时许江山业务还在摸索期,为客户制订的方案因为不够全面,办理过程中被退回了好几次,但他丝毫没有气馁,“那是我的第一单业务,虽然金额不大,但我就憋着一股劲儿,一心想把它拿下。”许江山一面完善方案,一面和客户进一步沟通。经过20多天的不断协调,许江山成功办理了第一笔贷款业务,虽然业务很小,但这对他来说是巨大的鼓舞。

从“心”出发,以服务撬动业务发展

随着一笔笔业务的成功办理,许江山对贷款流程越来越熟悉,对分行的贷款产品也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发现,除了小微贷款,还有票据、结算、理财等一系列产品可以供小微客户选择。凭借扎实专业的知识储备,他从产品综合运用方面着手,为客户制订最佳方案。

拓客是推动业务发展的第一要义。做业务时,许江山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贷款业务只是一块敲门砖,只有在全面了解客户,深入发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后,才能为他们制订最佳的金融服务方案。”用心服务,客户一定会有所回馈的。许江山的小微贷款规模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贷款规模已经超过1亿元。

乘风破浪,拼搏是人生奥义

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许江山常会碰到棘手的业务,但面对困难,他从不轻言放弃。今年疫情期间,许江山碰到了一个有贷款需求的小微客户,当时竞争很激烈,很多银行都在争取这笔业务。许江山不断和客户沟通,第一时间与部门领导去客户企业进行拜访和实地考察,了解客户的痛点和需求点,他从信贷投放、综合产品服务等方面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客户被许江山专业周到的服务打动,最终选择了民生银行。

许江山的手机壳上印着这样一句话:“你所拼命争取的,最后都能如你所愿。”这正是对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总结。他说民生银行是属于奋斗者的沃土,只要足够努力,土壤里的种子必定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在这片土地上,许江山始终默默耕耘,不断开垦,不论何时,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拼搏”二字。


推荐阅读:邢台大邢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