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与国际接轨,中国认可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

2020-10-15 15:47:04 来源: 阅读:-

  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的深入发展,也使中国会计服务市场成为世界会计市场的一部分,中国正面临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支持和鼓励中国注册会计师取得境外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格,已经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积极应对国际会计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

  为响应国家要求,规范国际职业资格于中国的运营,2020年9月3日,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中国办事处代表宋云先生、首冠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肖汉龙先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秘书长黄国成先生代表三方,在北京举办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联合认证签约仪式。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举标志着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 、国际注册资深会计师ICSA、国际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三项由AACA国际特许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全球认证正式拥有中国官方背书!今后,中国地区学员通过相应认证课程考试后,即可获得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颁发的全球统一英文证书,以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共同认证的相应证书。

  【考试科目和课程优势】

  考试科目为:财务会计与报告;商业环境;审计与认证;公司与商法。考试设置单项选择和模拟案例两种题型相结合,考试时间在每年的6、12月份举行,每科时间为180分钟,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为方便学员,ICPA采取ATA在线考试模式,全国均可参加!

  课程优势

  ★ 国际化的教学模式

  师资均有曾任职于外企五百强等机构的实战派专家学者授课。强大的师资能让学员实现“知识,实务,资质”三重收获,使其从根本上适应企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的需要。

  ★ 多元化的网络学习

  网络双语课程,适应在职学习的要求,体验国际学术氛围,实现学业,事业双丰收。

  ★ 丰富的人脉资源

  来自各行业的财税金融等高管人员及政府官员通过学习建立起来的同学,师生情谊是学员的长久资源和宝贵财富。可加入已成熟的中国同学会,证书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经理,CFO,CEO。

  ★ 全球视野

  本课程设置高度涵盖了世界最前沿的知识,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收效显著。

  ★ 针对性强

  课程设置专注于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使学员能够将东西方管理思想融会贯通。

  ★ 注重实战

  课程设置以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为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 师资队伍

  核心教师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图示:联合认证后颁发的ICPA证书样本

  关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

  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98年,简称 AACA,坐落于“天使之城”洛杉矶,是国际领先的会计专业团体,国际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之一,具有国际十大会计师专业团体荣誉之称,提供向其成员提供的教育指导材料;制定统一的CPA考试并为其评分;并以严格的教育要求,高专业水准,严格的职业道德守则,许可状态和为公共利益服务的承诺而著称。1998 年 12 月被国际全国会计师委员会总协会评为北美最富影响力的会计职业组织。会员资格已得到包括欧洲、中国、澳洲、加拿大、美洲、非洲等许多地区和国家。

  顶层执行方:各地政府的支持:

  发文鼓励——深圳把ICPA列为高端金融人才引进标准

  高层次人才标准—海南省印发《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19)》:国际注册会计师符合高层次人才标准!享受相应政策补贴、优惠

  发文鼓励——西安高新区建设金融专业人才高地,鼓励支持人才通过专业教育培训获得ICPA等金融职业资质,并给予一定帮助

  发文支持——北京《金融街金融人才发展报告》发布国际注册会计师等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较强,占到了41.67%

  地方发文支持——山东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国际化会计师人才

  除了地方政府的认可外,ICPA在中国已得到全国十余省份审计局、财政局、行业协会的认可!

  落地推进—地方审计局的认可:地方财政局的认可

  吴起县审计局;甘泉县审计局共同组织相关单位开展ICPA学习及培训

  杭州市滨江区财政局:鼓励本市相关单位组织学习ICPA

  社会权威呼声—十余地方行业协会的认可:

  众所周知,地方财政局是会计人员的主管单位,而行业协会是指介于政府、企业之间,并为其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公正、自律、协调的社会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是一种民间性组织,属非营利性机构,它不属于政府的管理机构系列,而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ICPA自进入中国以来,已得到十余权威行业协会的发文支持,其中: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湖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广东企业财务管理学会、兴安盟会计协会、鄂尔多斯市会计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管理会计学会等或官方背景或民间权威组织等的相关协会更是数不胜数!



  鉴于近年来中国的会计准则逐步与国际会计准则接轨的现状,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这一专业资格对于中国财会人员来说更为适用,同时这一资格也得到广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认可,首冠教育集团也将为广大会计人员提供一切便利的条件,让大家尽快拥有次资格,为自己的会计之路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