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衢州:打造“飞地”升级版 以更优人才生态引才聚智

2020-10-13 13:39:07 来源: 阅读:-

9月27号,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人才服务综合体启用仪式暨2020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衢州海创园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以“智创未来——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为主题,举行了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人才服务综合体揭牌仪式、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衢州海创园服务中心授牌仪式、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衢州双创环境推介和2020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幕仪式。

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是衢州布局在市外的第一个“飞地”。2013年衢州率先探索“飞地”模式,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建设6大“飞地”, 总面积共30多万方。这些“飞地”与浙江衢州人才创业园互动相连,一头连研发,一头连产业,一边是人才和资本的高度聚合,一边是产业落地的广阔空间,“飞地”筑巢引凤效果明显。目前,浙江衢州人才创业园共开展10批次项目引进,评审通过125个高科技项目,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4家,集聚领军型人才200多名,技术研发人才4000余名,兑现奖励资金6000万元。浙江衢州人才创业园产才融合加速推进,形成了完整、齐全的产业图谱,成为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主要的电子化学品材料生产基地,特别是含氟电子特气产品性能打破了国外垄断。

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人才服务综合体

优化人才服务是打通引才留才“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为打通杭州-衢州两地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绿色通道”,衢州积极向外延伸服务,在杭州·衢州海创园成立了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人才服务综合体。综合体集事项代办、评审路演、项目洽谈、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示范窗口”,致力于打造辐射长三角的引才聚智“桥头堡”。

本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就在长三角(衢州)创新创业园区人才服务综合体举行。自2017年以来,衢州已连续4年举办该项赛事,共100余个项目入围参赛,其中已有14个项目落地衢州。本次大赛,共有22个项目入围,其中数字经济专场13个,新兴产业专场9个,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给予获奖人才项目30万元的奖励。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

今年,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入驻综合体,立足杭州,面向长三角引才聚智。研究院将紧贴衢州产业,聚焦数字经济、公共安全技术等科技领域,开展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孵化转化、科研育人等工作。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海创园分院是另一个入驻综合体的综合性人才产业平台。分院背靠衢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一号院”——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建有项目引培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合作交流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等4大中心,具有评审支持、协同创新、项目引育、人才服务、宣传推介等5大功能,先后引进了新耘智慧农业、全智能除臭机、射频集成电路EDA工具平台、智熔增材等高层次人才项目。

东南数字经济研究院海创园分院

下一步,衢州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改善配套、健全机制、优化服务,全力推动“飞地”提档升级,全方位集聚青年集聚人才,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聚智赋能。


推荐阅读:企业家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