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别再乱猜了!告诉你蓝思科技150亿定增的“秘密”

2020-10-26 16:21:05 来源: 阅读:-

对于蓝思科技的150亿定增方案,市场热议不断,质疑文章偏向用蓝思科技发布定增方案后,公司股价跌停来证明市场对蓝思定增事件的态度,但不提此后蓝思科技股价连创历史新高的事实。蓝思科技股价从4月13日的跌停价15.73元一路上涨,截止10月21日收盘报收34.96元,涨幅100.02%。蓝思科技股价之所以大幅上涨,有其内在的逻辑。

来源:雪球

定增筑牢优势,加码智能汽车电子业务布局

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蓝思科技在提升竞争实力和自身话语权方面持续加码,旨在筑牢长期优势。10月11日消息,蓝思科技(300433)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用于投资建设3D面板、车载玻璃和智能穿戴项目,均与现有主业高度契合。蓝思科技此次定增,对于巩固其消费电子配件行业中的地位意义非凡,对于未来业绩增长影响同样深远。

从定增项目来看,公司除了继续增加消费电子零部件产能外,还计划增加智能汽车配件产能。蓝思科技在智能汽车配件领域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了,公司已经成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所以蓝思科技定增方案中加码智能汽车配件,是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做出的决策。

公司主要供应特斯拉中控组件(中控屏产品的玻璃、触控、贴合及整体组装)、B柱模块的整体功能组件。国联证券研报显示,目前中控显示大屏化的渗透率正在逐步提升,中大尺寸触控屏幕的应用已经从特斯拉逐渐渗透至包括宝马、奥迪等高端车型,扩展到丰田、福特、比亚迪、本田等中低端车型。凭借技术的深厚积累,蓝思科技发力产品渗透期,继续加码智能汽车配件有望巩固先发优势。

资本运作动作频频,垂直整合长远布局

近期,蓝思科技加速推进纵向整合战略,通过收购和战略合作等方式强化业务优势,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8月,公司决定斥资99亿元收购苹果供应商可成科技旗下可胜科技、可利科技两家公司各100%股权,进军金属机壳及组装行业这个千亿级市场。此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公司可以顺利切入大客户金属件的供应体系,另一方面公司“玻璃+金属结构件”协同下有望加速公司在客户端的渗透,并助力其逐步切入系统组装业务,有望开启成长新通道。

9月,蓝思科技快马加鞭新设蓝宝石晶体合资公司。随着5G技术商用步伐的加速、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以及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持续的创新迭代,蓝宝石、玻璃、陶瓷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触控显示、外观防护主流材料。值此发展机遇,公司提前锁定优质产能保障蓝宝石供应,快速形成稳定、低成本和高质量的蓝宝石原材料供应保障渠道,以满足苹果及安卓客户对蓝宝石产品的扩产需求。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定增募资夯实发展基石

资产结构方面,2020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为52.13%,较2019年年报的52.29%基本持平,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具体的债务科目方面,因公司“蓝思转债”已转股或赎回,应付债券科目减至0元;同时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的债务比重在持续调整,表明公司正在主动优化负债结构。

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现金流净额达到25.41亿,去年上半年同期17.3亿,同比增长46.92%;往年募投效益都不错,回款效率高。另外,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司的资金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保障公司在业务布局、财务状况、长期战略等多个方面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根据公开资料,蓝思历史融资承诺投资金额实现率均达到100%,其中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已于2019年达产,且达产效益超过融资承诺效益,实现了超预期盈利。接下来几年行业上行趋势也已明确,蓝思融资将有效扩张产能,加速下游渗透,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并确立行业绝对龙头地位。

iPhone12迎来销量爆发期,5G换机潮释放行业新红利

上周,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12手机。从预售情况来看,iPhone12系列手机销售火爆。国内首批货源在各大电商平台预售一空,尤其是iPhone12Pro在京东、天猫、苏宁预订单均达到一百多万台。海外主要国家12Pro大部分机型交货期在2-3周,订单非常饱满。

截至10月16日18时,京东平台总预约数较去年增长31%,其中iPhone12受到追捧,单款预约85万台,较去年iPhone11(58万)增长47%。从预约购买热度来看,iPhone12系列已经远远超过苹果上一个爆款iPhone11系列。叠加后续在国内双十一和欧美圣诞节的推动下,iPhone12系列手机销售有望迎来销量爆发期。蓝思科技作为苹果产业链的核心一级供应商,投资价值更为凸显。

随着5G网络覆盖率快速提升以及5G通信技术大规模商用,消费电子产品将出现一轮巨大的升级换代需求,5G换机潮已经到来。根据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9.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0%,5G手机连续4个月出货量占比超六成。目前,蓝思科技已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随着5G手机升级换代需求的不断释放,蓝思科技将在5G换机潮中优先获益。


推荐阅读:石家庄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