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猫宁才三年就面临“七年之痒”?零售巨头们都在京东集合了

2020-08-14 19:32:05 来源: 阅读:-

随着家电市场正式全面恢复,家电行业的竞争显得更加激烈了。最近,家电圈又发生了大地震,国美、五星等家电零售渠道巨头纷纷在京东“朋友圈”集合。昨天,京东宣布全资控股五星电器,成立新的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再此前2天,京东刚刚与国美宣布了300亿元的年度联合采购计划。

1.png

相比京东与合作伙伴、品牌一起优势互补、互相扶持的开放合作心态,苏宁显得急功近利得多,推出的所谓“J-10%”省钱计划,试图搅乱行业,从中获利。然而,等到仔细推敲时,却会发现这个“J-10%”计划并不能深想。

2.png

表面上乍一看,J-10%是给消费者让利了,承诺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的商品,比京东同款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拉踩对方的道德问题暂且不论,但是实际上,大部分电器产品比对下来价格上并没有做到,这个就说不过去了吧!打着“-10%”的名义明火执仗,但实际价格上却打脸,让这个“计划”看起来还是更像商业竞争中的嘴炮。

3.png

更甚的是,不少网友都提到一点,看价格好像是比京东便宜,但是统统无法购买,为什么?因为缺货!这所谓的缺货是不是根本怕赔钱,所以不放货出来?做生意,消费者是最不能欺负的,那是奸商行径。还有,不要忘记了,中国的消费者买东西向来是有“货比三家”的好习惯。

以前段时间海南免税店Apple产品大降价这件事儿为例,苏宁也随后表示大降价,比海南价格更便宜,以此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苏宁想趁机卖货的想法无可厚非,前提是你得具备这个资质。真实的情况却是苏宁平台连产品都没有,买个iPhone11都要预约……这就好比两家餐厅搞竞争,一家餐厅为了抢客户不惜放出“米其林的享受、满汉全席的待遇”噱头,结果却连厨师都没有……

其实,中国有句老话,在商场上也适用,就是“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京东在现在的商业竞争环境中,采取的是“你好我也好,大家一起好”的策略,本身京东在全渠道融合创新模式上,就是走的比较靠前的,现在又本着开放的心态,给品牌和合作伙伴全面赋能,为他们在大数据、渠道、用户、市场等扶持及助力,为品牌增长寻找强大的增量场,光看京东在3C家电零售渠道上的朋友圈,就包括了国美、五星、拼多多、沃尔玛、迪信通等等等等。

而苏宁的战友,一直只有天猫。虽然都是电商巨头,但是在电器的销售领域,天猫并不具备优势,这也是最早为什么天猫选择跟苏宁合作的重要原因。随着苏宁业绩表现近年来持续走低,双方相加是不是能实现>2的效果值得思考,天猫能够跟苏宁再一起互相扶持多久也待观察。

最近,京东和苏宁这两家公司都在做8月促销。苏宁还是大喊着J-10%,但是不是皇帝的新衣,消费者自有判断。而京东“热8购物季”只是踏实的为消费者让福利,提供优质服务,并确保货源充足,满足所有消费者随时下单随时有货的需求。对于新品无现货的,京东电器直接告知用户新品预售等信息,明确出货时间。

此外,为保障用户的消费权益,京东“热8购物季”期间推出各项服务,如以旧换新、一小时达、白条免息等覆盖几乎所有品类服务政策,让消费者享受低价的同时还能体验京东电器的专属服务,全程护航消费权益,升级消费体验,不可谓不贴心。

在这里,想特别诚恳地说,商战上一味靠打压对手来提升自己并不是长久之计,甚至会因为自己的不足而损害消费者利益,折损品牌名誉。与其独自叫嚣和别人斗法,不如有时间好好打磨一下自己,不能欺骗消费者。长久来看,公平竞争,靠质量、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真心才是正道。


推荐阅读:悦美女性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