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大众财经网 > 新闻 >

中国泡茶好水评审专家尹纪周考察千岛湖西子三千

发布时间:2019-10-14 12:41:48  来源:互联网  

  郭沫若游览杭州淳安千岛湖,曾题诗盛赞“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峰峦成岛屿,平地卷波涛”。千岛湖“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以千岛湖深层活水为原水,具有高能量、小分子、多元素等特点,在中国泡茶好水评审中脱颖而出,以高分上榜。2019年10月10—11日,中国泡茶好水评审专家、中国食文化研究会茶禅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南海佛学院禅茶教授尹纪周莅临杭州淳安实地考察,探究千岛湖“西子三千”之所以成为优质泡茶好水的奥秘。

  中国泡茶好水评审由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健康饮用水产业联盟主办,国家饮用水质检中心等支持,首次评审2019年9月6日在北京茶叶博物馆举办。旨在整合国内优质的水产业和茶产业资源,将好水与好茶的健康理念深度融合,搭建出中国星级茶馆泡茶好水的品牌平台。经严格评审,浙江千岛湖“西子三千”、贵州黔之源“苗山侗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井”、广西河池恩波丽“活泉1230”、湖北恩施“白虎山泉”、江西庐山“陆羽茶泉”和“天下第一泉”、新疆昌吉“格莱雪”、四川泸州“青青宇泉”和四川绵阳“美恒源”入围泡茶好水。

  在杭州淳安千岛湖人人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志刚的陪同下,尹纪周教授考察了千岛湖“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的生产基地、千岛湖取水地。千岛湖群山绵延,森林繁茂,绿化率 100% ,湖区573平方公里的湖水晶莹透澈,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为国家一级水体。湖底与湖床绝大部分为古生界致密不透水岩层,少部分为半致密或粘结的不透水与微透水岩层,局部有不透水的岩浆岩侵入体。最深处达100余米,平均水深30.44米,从水深25米至湖底为滞温层,水温常年保持在10℃左右。蓄水量178亿立方米,入库净流量94.1亿立方米 ,出库水量90亿立方米。千岛湖“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的取水点是千岛湖深层活水,尹纪周教授说泡茶自古以来讲究用“活水”,陆羽《茶经》就是这样的主张,苏轼《汲江煎茶》诗中说“活水还须活火烹”讲究的也是一个“活”字。泡茶好水需要具备“清、轻、甘、冽、活”五个特点,尹纪周教授认为千岛湖“西子三千”这五个特点都有充分的体现,尤其适合泡绿茶、黄茶、红茶和老白茶。

  尹教授说其实水对泡茶非常重要,现在人们忽视了泡茶用水,更注重了器。“水乃茶之母,器乃茶之父”,二者同等重要,甚至水对茶汤的影响更大,明代许次纾《茶疏》说“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与论茶也” ,张源《茶录》说“水者,茶之体。非真水莫显其神”。

  在参观生产基地时,余志刚董事长向尹纪周教授展示他们千岛湖“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的折叠桶装。他17年匠心研制一次性折叠桶装水,获得国家专利。喝水时,水桶能随着桶内水量的减少逐渐自动折扁,不进空气,始终真空,保证了千岛湖水的原汁原味,安全卫生看得见。空桶不回收,不存在洗不干净的问题,有效解决了行业痛点。水喝完后水桶自动折扁报废,无法用于制造假水,从根子上杜绝造假行为。尹教授说,这不仅保证“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源自千岛湖,原味到嘴里,对整个行业是有巨大贡献的,建议向全国同行业推广。余董事长介绍,湖北黄石珍珠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已经引进该专利技术投产生产线,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正式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

  尹纪周教授经认真细致地实地考察,高度认可千岛湖“西子三千”饮用天然水,表示会在全国茶界推介,还可以考虑作为南海佛学院创立的中国第一个禅茶专业的教学泡茶指定用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凤凰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淘宝网友:〆心臟在跳動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猫网友:带你逃离uniVer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本网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其它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网易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我告诉你,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