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90%的家具企业,利润不敌一个头部网红

2020-01-16 13:06:46 来源: 阅读:1

言及家居行业,都会说家居行业是万亿级别的大市场。家居和建材作为一个事关民生的大行业,养活的人确实不少,但挣的钱却确实不多。

虽然各大家居上市企业2019年的年报还没有公布。但家居行业2019年的发展较为平稳,所以2018年的数据依然具有参考价值。网上有数据报道,头部网红李佳琦双十一当天的带货销量超10亿元。28家上市企业有6家的2018年全年营收不及李佳琦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另外一个数据则是,李佳琦团队年利润达2亿元,这个打败了28家家居上市公司的17家。

90%的家具企业,利润不敌一个头部网红

我们知道家居行业是一个集中度较低的行业,上市公司虽然是表现优异的头部企业,但占市场总份额并不高。很多自媒体都说60%的上市公司不及头部网红的盈利能力,这个放在家居行业,也许是90%以上。

家居行业作为一个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产业,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所以巨头亦重视在家居行业的布局,毕竟这是个万亿级别的大市场。但是家具行业自身的困顿也很多:1.行业技术门槛低;2.辛苦但劳动的价值产出低;3.行业发展较慢,竞争激烈。

在国内,有企业的都会被称一身老板。但是家具行业的老板却知道这个称呼其中有很多苦衷。家具制造业属于传统行业,整体利润率并不高。加之行业增长较为平缓,面临的是比较大的行业竞争。加之行业门槛低,所以不断有新的竞争者。

90%的家具企业,利润不敌一个头部网红

家居行业目前的状况必然还需要发生新的变革。以家居行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定制家具为例,在经过快速发展之后,必然会步入深化发展的阶段。一方面定制家居借助发展积累的优势,尤其在信息化定制化方面的优势,思考全屋整装领域的变革。一方面继续深化前后端一体化的信息化优势,实现了前后端一体化所见即所得的定制体验。

行业的未来是信息化进步,深入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制造业对于中国而言,始终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来说,制造业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国之根本,其重要性怎么强调也不为过。每个行业都有其深化发展的价值所在。

90%的家具企业,利润不敌一个头部网红

2020年,宏光软件认为家居定制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更好的服务体验,以前后端一体化为发展方向为客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定制体验。同时家居定制赛道会涌现更多的新力量,以不锈钢定制为例,新的加工工艺和拆单工艺进步,让不锈钢定制快速发展成为定制家具的新增长点。2019年是家居行业的洗牌年,2020年行业依然会深化变革,高速成长的企业其信息化发展也将快速发展。宏光软件将继续为行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贡献自己的推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