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大众财经网 > 新闻 >

传承中医文明固生堂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09:38:08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年10月26日,固生堂中医门诊医疗服务集团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专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日前,固生堂里的张殿龙医师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之后的又一则好消息。这不仅表明固生堂拥有以张殿龙医师为代表的3800多名医师的雄厚医资力量,更昭示着固生堂一直将培养中医新生力量作为发展中的重要任务。
      校企合作 固生堂助力中医传承
      早在2018年底,固生堂集团就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同创办了固生国医学堂,率先将传统中医学理念与现代科技、教学相融合,形成医教研一体化的中医新型产业模式,开启优质中医资源跨区域、向基层、向国际有效流动的新机制,构建中医健康服务大数据的新平台,铺设传承培养中医新生力量的新途径,构筑中医新零售的新业态。
      此次固生堂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专业达成战略合作,更是将医教研一体化的中医新型产业模式推向了新高度,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培养中医药人才的全新平台。作为中医药专业的临床实习基地,固生堂也获得高等教育机构的高度认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专业的凌教授于签约仪式上表示:与宁卫院中药学专业将紧密携手“固生堂”,进一步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途径,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具有90多年办学历史的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创办了中药学专业,该专业今年首次(2019届)招生90人,其中20%的学生录取分数超过了浙江省的二段线。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该专业在九月开学季就与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宁波大区达成战略合作,更好地培养中药学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中医传承看青年 固生堂以优质资源提供教学平台
      “让中医成为世界主流医学的一部分”是固生堂的愿景,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是固生堂一直坚持的信念,固生堂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中医的传承与创新路径。针对目前中医领域所存在的中医人才流失、后继不足、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固生堂决心实行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借助庞大的师资力量、由大量病案的实践经验形成的丰富学习资源,以及由全国13个区域42家医疗机构所形成的自有临床跟诊带教基地,依托高等教育机构在中医领域的教学平台,着重培养具有中医信仰、中医思维、面向临床的年轻中医师,从而振兴中医药传统文化。
      目前,固生堂的中青年医生培养计划正在循序渐进、层层深入,除了现有的校企合作和名医跟诊计划外,固生堂还将为旗下知名专家开设个人讲座,并结合旗下门诊的IT系统,以及推出专业医生教学视频进行辅助,为学员们提供系统、全面且有效的教学方案体系,助力优秀青年医生快速成长,成为未来新拓展医馆的中坚力量。
      通过固生堂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上的不断深入,中医国粹定将激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适应于现代文明,进驻现代人生活之中,为大众带来“福祉”,让世界都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医药文化的魄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搜狐网友:㎜  安然失笑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天涯网友:昔年°  /21c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淘宝网友:霸气的小乞丐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网易网友:㏒° 煽情mmmm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其它网友:失魂人*pugss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凤凰网友:Sam| 绝情△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