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大众财经网 > 新闻 >

2019年诺贝尔得主威廉·凯林与显微镜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0-16 09:19:51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诺贝尔学奖被誉为人类科学界最高奖项,是每一位科学从业者的至高荣誉。2019年10月7日,全球目光再一次聚焦科学荣誉巅峰,三位科学家威廉·凯林、格雷格·塞门扎、彼得·拉特克利夫荣获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在研究细胞如何感应和适应氧气供应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们也因此而成为全世界生理医学从业者的骄傲和标杆。

 

从懒惰学生到诺贝尔学奖得主

  

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者千千万,可是能拿到诺贝尔学奖的屈指可数,一谈到诺贝尔学奖获得者,没有人不称赞、敬佩他们,也有人称他们为科学天才、学术奇才,觉得他们肯定天赋异禀,可是谁知道2019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的威廉·凯林曾是一个懒惰的学生,甚至被老师称为不会有什么成就的人!他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比较懒、 做事不专心,但是童年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威廉·凯林的命运,他也因此走上生理科学研究道路,并在五十多年后荣获诺贝尔学奖。

原来,父母看到小威廉很懒、不爱学习,自己又忙于工作没法给予小威廉过多的指导,于是便给小威廉一个显微镜。起初,小威廉以为这是个普通的玩具,但是当他在显微镜里看见肉眼所看不见的微生物时候,他被彻底吸引了,科学世界大门由此打开,威廉·凯林无比好奇生物世界的秘密,由此走上生物科研道路,并从未改变理想并最终取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威廉·凯林无数次演讲中表明显微镜对他未来事业及人生影响,用他的话来说,如果没有那个显微镜,可能不会有今天的我,我也绝不可能拿到诺贝尔学奖!

诺贝尔学奖与我们的距离

 

2015年,屠呦呦因发现青蒿素而荣获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成为全中国人的骄傲,那谁会成为下一个屠呦呦?威廉·凯林的故事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那些诺贝尔学奖得主并非天赋异禀,他们也会懒惰、不爱学习,唯一的差别在于一把“钥匙”, 而威廉·凯林的“钥匙”就是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童年时父母送他的显微镜激发他的好奇心,他也因此走上生理科学研究道路,并获得了诺贝尔学奖。

 

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认识到培养好奇心的重要性,很多家长会挑选显微镜作为启蒙礼物,旨在培养孩子兴趣,激发孩子们进一步探索未知世界,但是究竟选什么显微镜却难倒了不少家长,台式显微镜体积大、操作复杂,观察对象的范围有诸多局限性,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小型、手持显微镜,鼓励孩子们接近自然、探索微观世界,朝着未来科学家努力!相信随着父母意识转变与发展,更多的诺贝尔学奖将与我们越来越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百度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腾讯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淘宝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天猫网友:霸气的小乞丐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本网网友:凊薄悢傢妇囡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搜狐网友:小姐,我算个perso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