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大众财经网 > 新闻 >

珠海海卫科技薛国航做客《对话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0-15 14:47:23  来源:互联网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其应用广泛,包括农林渔牧、建筑作业、航拍、勘探、观测巡查、医疗救援、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飞行员培训、公务旅行、空中游览、体育竞赛等方方面面的飞行活动。从使用的数量比例看,通用航空器占所有民用航空器的90%,换言之,发达的通航领域,是民航安全的基石,战时人机的储备。

近日,《对话新时代》栏目组邀请到在通用航空领域多年的专家薛国航,让他和我们讲述他与通用航空之间的故事。

111111123.png

本期嘉宾薛国航:珠海市海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多个欧美大型航空企业担任飞机设计工程师、顾问。

薛国航先生在2005年受珠海外经贸局促进会邀请将高科技产业带回国内,薛先生说:“既然国家有需要,我愿意为国家培养年轻一代的设计人才,建立属于中国的自主品牌,商业性的在世界航空及高级游艇先进市场与一流产品竞争。”颠覆整个通用航空产业的生存环境,一直是薛国航的愿望;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能与相关部门、合作伙伴们一起,探索出一条既能与国际接轨,又能符合中国特色的通航产业发展之路,是他创办海卫的初衷。

从原本的个人经验传承出发,到回国后发现现实的种种困难,让他心灰意冷,但每当他踌躇之时,大环境总是出现意想不到的星火,又重燃他壮大一流中国通航产业的信心,他认为中国通航之奋起,指日可待!站在有决心、有执行力的中国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看到自2018年起,国务院办公室、军委、民航局、空管局的重大通航利好政策目不暇接,不是纸上谈兵,确实起而行之,军民融合、空管采用ADS-B系统、培训用教练机与世界同轨、通用机场以需求、实用代替华丽,说明通航领域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通过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专业的通航领域人才的全身心的付出以及许许多多通航发烧友的大力支持,中国通航产业表现出了无限潜力。

像薛国航一样的中国“通航人”不只他一个,他们都如薛国航一样正脚踏实地的散播通航文化种子,培养设计人才,制造安全经济的飞机,让更多普通人心中“飞行的渴望”萌芽,以期壮大航空工业的基础,将“航空报国”一棒接一棒地传承下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搜狐网友:俄怎会放得下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网易网友:时光° Moon
   评论:连贝克汉姆都不知道,你丫还有什么资格敢跟我谈篮球
  猫扑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天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凤凰网友:青春难以追悔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天猫网友:篮子里的海飞丝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