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多赚31.58%,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配置正当时

2023-01-16 14:27:07 来源: 阅读:-

新年伊始,A股市场“复苏”的主旋律正在凸显,上证指数开年上涨3.43%。捕捉暖春行情,核心资产聚集地的沪深300指数或是值得配置的方向,这时候,一支优质的指数增强基金,通过严谨、规模的量化投资体系,来取得超越指数的收益或是更优选择,比如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在过去三年就取得了31.58%的超额收益。

估值低、安全性高

沪深300指数配置价值凸显

作为市场非常重要的宽基指数之一,沪深300指数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由沪深市场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证券组成,得以反映沪深市场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从指数特征来看,沪深300指数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行业分布较为全面和均衡,且成份股汇聚优质行业龙头。同时,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消费、医药和科技类板块占比较过去有大幅提升。

从当前时点来看,沪深300指数2021年以来陆续消化了之前因核心资产效应而累积的估值,当前滚动市盈率仅11.32倍,估值低,具备良好的安全边际,配置价值显著。

万家基金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乔亮也对此表示,A股行业轮动加速,押注单一赛道难以持续获胜。“当前市场出现底部特征,后续伴随政策面逐渐明朗,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选择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宽基指数,是捕捉行情的首选。”乔亮表示。

三年超额收益31.58%

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跑赢指数

配置沪深300指数,想即能享受A股最优秀的上市公司资本红利,又能尽可能多地获取超额收益,选择一支优质的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或是不错的选择。

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就是这样一支超额收益显著的基金。该基金近三年累计超额回报达31.58%,年化收益为2.19,主动增强效果明显。

万家沪深300指数增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采用科学的量化投资方法和流程,控制行业权重偏离度、个股集中度,通过量化多因子选股构建组合,叠加打新增厚收益,并采用量化风险模型控制组合风险,追求稳健持续的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 现任基金经理乔亮自2019年9月6日开始任职,至今任职回报率为37.94%,超越基准回报35.12%。基金经理乔亮是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领军人物,从事证券投资近16年,量化投资经验十分丰富。

乔亮表示,基金主要控制了行业权重偏离度、个股集中度,通过量化多因子选股的方式选取一篮子股票组合。在行业和风格的配置上,相对沪深300指数来说相对均衡,没有太大的风险暴露,持股较为分散。在投资运作中,选股组合中80%权重以上为沪深300的成分股,保证了较小的跟踪误差。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