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及物流中心成立十周年 再启绿色智能制造新篇章

2022-09-26 13:47:07 来源: 阅读:-

9月23日,施耐德电气制造(武汉)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工厂)及武汉物流中心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东湖高新区嘉宾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管理层共同出席庆典,见证武汉工厂及物流中心开启绿色智能制造及物流的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制造(武汉)有限公司暨武汉物流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

当天,武汉物流中心获颁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智能物流中心”认证。武汉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在中西部的战略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近两年来致力于加速推进数字化与自动化转型进程,如今已实现为客户提供超过20种定制化、便捷化的物流服务。同时,还通过智能AGV、运输控制塔台、智能控制灯光、智能匹配运输箱型等方式,实现订单一站式实时呈现、存储与转运的效率大幅提升,同时纸质包装100%使用绿色可持续包装,为物流中心的智能化、低碳化发展树立典范。

作为施耐德电气智能制造和绿色节能生产基地在全球的典范,武汉工厂在十年辉煌历程中始终坚持“高效”与“可持续”,并将其作为工厂蓬勃发展的关键动力。

东湖高新区嘉宾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管理层共同出席庆典

在高效精益方面,自2014年起,武汉工厂便深耕精益生产,不断探索改善空间。2018年,依托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武汉工厂将绿色智能制造理念贯穿至工厂运营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水平。例如通过部署云边协同AI工业视觉检测平台,大幅提升产品质量检测,实现漏检率为0、过检率小于0.5%的成果。

在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上,武汉工厂着手强化可持续发展,并将其融入到业务核心。通过数字化技术,武汉工厂实现能源消耗降低10%,设施最高可节约30%基础能耗,工厂绿色能源使用全年占比达10%。

与此同时,工厂还开展了一系列绿色举措践行可持续。例如,其光伏系统自2018年2月开始运行,截至当年11月,已经实现了发电总量56万度,减碳564吨。通过400立方的雨水存储设施,武汉工厂能够利用自然雨水进行厂区内的绿色灌溉与地面冲洗,实现了成本降低与资源节约的双赢。

依托绿色智能制造,武汉工厂源源不断推出绿色创新产品,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需求。例如其关键成果TeSys Deca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就在高品质、高性能的基础之上实现了绿色创新。基于全生命周期管理,TeSys家族产品在设计之初便注入绿色基因,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再生率最大化。TeSys家族产品已取得了第三方碳足迹认证,其碳足迹的透明化能够更好地助力客户达成碳中和目标。

正因如此,武汉工厂成为了集多项荣誉于一身的绿色智能制造标杆:先后获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展中的“灯塔工厂”,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并成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15家“零碳工厂”之一。2022年,武汉工厂完成了“碳中和工厂”认证。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表示:“经过十年的砥砺奋进,如今的武汉园区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绿色智能制造典范。未来,施耐德电气将借助包括武汉园区在内的绿色标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实力,赋能更多的制造企业共同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双转型。”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