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科技娱乐汽车家居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消费微商

手机也能做体检!来看看你的手机能过关么?!

2021-01-19 11:54:55 来源: 阅读:-

众所周知,体检是每个人生活中都经历过的事。通过一项项测试,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节都将会以数据的方式呈现出来,健康与否一目了然。而在手机行业,有没有类似的体检呢?近日,一家外国的研究机构就制定了一套“手机体检规范”,下面你也可以拿起你的手机,和我们一起来做一次测试。

手机也能做体检!来看看你的手机能过关么?

在这里,我们选择小辣椒刚刚发布的新一代旗舰小辣椒X6 Pro作为体检的对象。之所以选择这款手机,是因为小辣椒X6 Pro作为小辣椒的转型之作,相较于其它机型会有更好的均衡性,也更能反映出“手机体检”准确度。

手机也能做体检!来看看你的手机能过关么?

1.手机内存:4G以上5分;4G为4分;3G为3分;2G为2分,1G及1G一下为1分。ROM方面,32G及以上为2分,16G及以下为1分,可扩展SD卡附加2分。

我们来看看今天的主角小辣椒X6 Pro:3G RAM+16G ROM的配置并不算“发烧”,但得分也达到了6分。该项上就算达到满分也只有8分,而小辣椒X6 Pro已经超过平均分4分。所以在这项“体检”中,小辣椒X6 Pro完美过关。

2.机身材质与手感:全金属/陶瓷为3分,玻璃机身为2分,塑料机身为1分。该机构的研究人员还特别注明,金属边框并不能在此项中得到加分,因为金属边框完全可以用反光塑料去模仿,在用户体验中的提升并不大。而全金属机身之所以要比玻璃机身得分更高,是因为金属永远比玻璃更能给人以安全感。手机不应该是艺术品,而是我们的日用品,耐用与品质的完美结合才应该是最高境界。我们来看看参加“体检”的小辣椒X6 Pro,土豪金、玫瑰金、太空银三款配色的全金属机身毫无疑问地可以拿到满分。而反观市场,机身材质这一项检测就可以拉开不少差距,让不少机型落入“待升级”区域。

3.相机素质:根据你自己对于手机相机的成像质量打分,分为1分、2分、3分、4分四个级别,之后再乘以手机像素的前两位。拿小辣椒X6 Pro为例,我对与小辣椒X6 Pro的拍照结果比较满意,但是在与三星S7等机型进行对比时依然有各种不足,所以我给它打3分。同时,小辣椒X6 Pro采用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所以此项总分就是3x1.3=3.9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给手机相机的成像质量打分,那你可以去找两张三星S7的夜拍和白昼样张进行对比。例如此次的小辣椒X6 Pro,虽然在夜拍方面并不及三星S7(不过夜景方面相比市场同价格竞品优势很明显),但在白昼拍摄上非常出色,在同类旗舰中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我选择给它3分的成绩。

4. 附加科技:指纹识别加两分,VoLTE技术加一分,3D Touch加一分。毫无疑问,指纹识别是许多用户最为看重的点,从iPhone 5S开始,指纹识别的热潮就在逐渐席卷手机圈。而在2016年,如果你的手机还没有指纹识别技术,那就真的有点落伍了。至于VoLTE和3D Touch则是时下即将普及的新技术,搭载了这两项技术的手机很有可能会在下一次市场转型中占得先机。来看看我们的小辣椒X6 Pro,遗憾的是它并没有搭载3D Touch ,但VoLTE技术和最重要的指纹识别它一项也没少,所以在此项“体检”中,小辣椒X6 Pro拿到了4分。

5.平衡性:用以上的总分除以手机售价的前三位(不足一千则只计算前两位),然后将计算结果乘以10即为“体检”的最终成绩。由于是在国内,我们直接用人民币售价来计算好了,小辣椒X6 Pro的官方售价为1699,那么它的最终得分就是16.9/169x10=1。

据该机构统计,手机行业的平均分大致在0.8左右,所以我们的测试机型X6 Pro的1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个成绩。快拿起你的手机对比一下吧,如果你的手机“体检”得分在0.5以下,那你就真的要考虑,是不是该换掉这部已经落后于时代的“亚健康手机”了。

推荐阅读:昆明汽车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